守护地球母亲 点滴从我做起

2017-04-24 08:33: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学生畅所欲言

学生畅所欲言

    2017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激发学生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4月21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了世界地球日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伊始,中队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观看宣传图画、环保小知识等,对学生进行节能环保教育,倡导同学们“低碳生活”、“绿色生活”;接着,老师通过播放生动的视频再现缺乏植被而水土流失、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茫茫的地球沙漠化,渐渐在地球上消失的可爱动物等等,让学生明白保护地球已迫在眉睫。最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环境污染事件,并和大家分享如何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环保,争当绿色小卫士。

    此次世界地球日主题队会活动,不仅让学生直观感受到地球沙漠化、水资源污染、森林植被严重破坏等环境危机,而且帮助学生将生态文明理念植根于心,为创建绿色生态校园打好根基,为守护地球母亲增添一份力量!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