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图书 永恒的爱

2017-04-24 08:30: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孩子们爱不释手在读书

孩子们爱不释手在读书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培养孩子们科学理财、交流互动的能力,实现好书资源共享,营造好书人人读的浓郁氛围,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4月21日下午举办了以“流动的图书 永恒的爱”为主题的图书漂流活动。

    下午2:30,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开幕式,由蔡瑞敏校长致辞,向同学们说明图书漂流的意义,并带领着孩子们说出了这次活动的口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经典的书,做有根的人”。下午3: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部分班级的学生充当售书员的角色,只见孩子们各显才艺,有的拿出书本卖力地介绍,有的展示自己的街舞吸引淘书者,有的用自己的歌声来给自己手中的图书加分,场面好不热闹。接着,又互相交换,由另外的班级售书,由刚才售书的班级来买书,淘书者利用自己的智慧淘到了物美价廉的图书。这次图书漂流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落幕了,孩子们都意犹未尽,积极前来参观的家长们也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这次活动使孩子们增强了对好书的热爱之情,培养了共享意识和资源再利用意识,加强了互动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