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安全教育 珍惜宝贵生命

2017-05-12 01:22: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在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5月12日上午9点40分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向师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师生应急处置及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演练与上周防震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相呼应,也受到了郑州教育电视台的关注,电视台专程采访了本次防震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进行,“室内”演练主要围绕“地震来袭时的就地紧急避险”。当第一遍警报声响起,师生现场情景模拟,学生以最快的速度双手抱头,躲在课桌底下。当第二遍警报声响起,学生在班主任和值班老师的指挥下,按照规定的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演练中学生有序、快速、稳步撤离到操场,无一例伤害事故。

    最后德育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活动存在的问题,为演练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并呼吁学生争做小小安全员,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