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代代传

2017-05-19 05:50: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一起学习入队誓言

一起学习入队誓言

    为了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少先队知识,增强当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2017年5月19日上午,蒲公英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一年级各班召开以“入队前教育”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活动课上,各中队辅导员为学生们讲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少先队的创立者是中国共产党,培养小小队员们从小热爱和拥护共产党;接下来,为学生们展示少先队员的标志——队旗队徽,并讲解其中所包含的深刻意义。最后,给学生们示范如何佩戴红领巾,如何敬队礼,如何进行入队宣誓。同时,教育孩子们在加入少先队后,更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一个勤学守纪的好孩子。  

    通过队前知识教育,让一年级的小学生初步认识和了解了少先队的相关知识和礼仪,提高了同学们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即将到来的入队仪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