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写诗 诗意童年

2017-05-22 04:40: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FB72A0792ADDDA79E6BA43346C6598F9_副本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原创童谣诗配画

    2017年5月中旬以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为迎接第二届校园童话节的到来,陆续开展了以“童话节”为主题的各类丰富活动,其中“以画写诗,诗意童年”为主题的创编童话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这次活动由各班语文老师带领,先由孩子们自由发挥创编童诗童谣,配以色彩鲜明的图画,接着由语文老师带领孩子们在班级开展自编童谣朗诵会。孩子们对这项活动抱以非常大的热情,他们或借用植物、或借用动物、或借用卡通人物来表达心中所想,描绘心中色彩斑斓的童谣。

    此次读书节系列活动还包括学生的“儿童诗阅读银行、儿童诗小报、儿童诗创编赛、儿童诗朗诵比赛及自编小童话”等系列活动。

    童话节系列活动之“以画写诗,诗意童年”活动,促进了蒲公英学子阅读儿童诗的热情,并且让孩子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学以致用。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爱上儿童诗,爱上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