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7-05-22 04:28: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P70519-111333_副本

孩子们认真观看

    2017年5月19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每周一次的少先队活动课,此次少先队活动课以“关爱地球,保护环境”为主题,采用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当前环境存在的问题,引导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环保的正确观念。

    活动伊始,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班级环保行动小调查:让同学们谈一谈平时自己在家里有哪些环保行为,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同学们纷纷发言,相互补充,为接下来的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紧接着,辅导员老师结合图片,为同学们一一讲述当前环境存在的问题:“空中的死神——酸雨”、臭氧层空洞、温室效应等,这些问题都是人类无休止的破坏引起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并在讨论环节各抒己见,讲述自己身边存在的污染问题。最后,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许多环保的小措施,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从点点滴滴做起,争当环保小达人。

    蒲公英小学一直致力于对孩子们正确价值观的培养,努力把“懂得爱、传递爱”的校训渗透到教育的方方面面。相信蒲公英的孩子们在学校的正确引导下会健康成长,成为有价值的人才!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