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梨园春 经典我传承

2017-05-24 01:17: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与主持人合唱曲剧版《歌声与微笑》

与主持人合唱曲剧版《歌声与微笑》

    灿烂的华夏五千年文明造就了厚重、浓郁的传统音乐文化,而中国戏曲作为传统民族音乐的先驱,她以其独特的艺术光辉闪耀在世界音乐文化的大舞台上。“梨园春”节目作为河南人民的戏曲精神寄托,一直受到观众的广泛喜爱。2017年5月23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受邀参加梨园春节目的录制。

    节目开场,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以戏曲节目亮相,曲剧版《歌声与微笑》打破了以往纯戏曲表演的形式,小演员们字正腔圆的演唱,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在节目“戏曲紧急风”中,蒲公英小学代表队以绝对优势抢得先机,小蒲公英们机智、果断的回答使得在场的观众们啧啧称赞。接着在“校园心体验”和“戏曲点将台”两个节目中,蒲公英小学的孩子们分别表演了《三娘教子》和《朝阳沟·咱两个》选段,不管是吊嗓、走台步,还是念白、唱腔、身段,同学们都展示了最精彩的一面。在与另外一支队伍的比赛中,蒲公英小学的学生展现了优秀的戏曲素养,获得了“梨园春·校园练戏生”的优秀奖。

    本次梨园春之行,孩子们感悟到只有大家互相合作和共同努力,才能使社团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团队。在本次比赛中,学员们的自我意识提高了、内在品质提升了,更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音乐的喜爱。蒲公英小学校长蔡瑞敏表示,我们将付出更多的努力,传承华夏文明,弘扬戏曲文化,聆听百味人生,共品梨园雅风......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