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展演活动

2017-06-01 03:17: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5762

合影留念

    2017年5月31日下午,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了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展演活动。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虎美玲院长,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大师的长女、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常小玉老师,文华导演奖获得者、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郑州大学树建戏曲研究中心总经理、著名导演李志远,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主任廉玉柱一行50多人走进蒲公英小学,进行公益展演活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王恒、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妥等出席活动。

    在戏曲大师的见证下,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一年级同学们既兴奋又激动。随后,家长进场为新队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和孩子们拥抱歌唱,共同纪念成长路上神圣而温馨的一刻。接着,由蒲公英小学学生表演的啦啦操拉开了展演序幕。戏曲名家为孩子们送上精彩演出:孙彩虹老师带来了常派名剧《花木兰》征途;郑小青老师带来了常派名剧《大祭桩》哭楼;常小玉老师与蒲公英小学的学生同台演唱《谁说女子不如男》;全国豫剧常派艺术研修班学员、蒲公英小学蒲之韵戏曲社团辅导老师杨春艳演唱了《拷红》选段“在绣楼我奉了小姐言命”;虎美玲老师带来的常派名剧《破洪州》(“久离边庭”)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掌声阵阵。

    蒲公英小学以“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旨在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欣赏能力,弘扬国粹,传承经典,积极探索,把中国传统艺术元素有机融入到校本课程和社团兴趣小组的学习中。学生通过各学科的多元融合,逐渐了解戏曲艺术、喜欢上戏曲艺术。当天下午,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主任廉玉柱为蒲公英小学授牌“戏曲文化传承基地”。蒲公英人坚信在戏曲名家的指引下,在郑东新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蒲公英小学全体师生会再接再厉,让生命在这里快乐成长,让传统文化在这里传承发扬!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