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戏曲有约

2017-07-13 02:31: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79B8635B4AC195B45D8079CF5F945343_副本

孩子们登上舞台感受戏曲魅力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戏曲的博大精深,感受河南戏曲的魅力,2017年7月13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的孩子们来到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进行别具特色的假期实践活动。

    孩子们在博物馆讲解员耐心地介绍中参观了内馆,了解了各种戏曲道具,登上了“跟我学戏曲”的舞台,和工作人员一起学习戏曲里走路、推门、下楼等动作,在实践活动中了感受戏曲的虚拟性。戏曲《花木兰》、《抬花轿》则以动画片的方式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他们看得津津有味,对河南地方戏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通过参观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孩子们对家乡独具特色的戏曲艺术有了清晰认识,激发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戏曲进校园让戏曲走进学生的学校生活,同时也鼓励孩子们走出去感受身边的戏曲,传承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