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小学开展《小学语文》教材培训活动

2017-09-18 08:29:5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提高义务教育语文学科教师正确理解、把握部编版新教材的能力,2017年9月1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在会议室展开了《小学语文》部编版新教材网络视频培训活动,学校全体二年级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视频对《小学语文》新教材的整体结构和内容、教材特点、各板块教学目标、教材各部分编排和教学建议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述,并结合教材的各个板块做了细致完整的解读、剖析,同时给出了如何科学使用新教材的方法与建议。与会老师们认真地听讲并做笔记,学习热情高涨。之后,大家还针对《小学语文》如何巩固识字,防止遗忘、如何处理识字与阅读的关系、如何将语文主题和语文要素进行巧妙结合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学校语文教研组长对与会教师提出希望:语文科目是学好其他科目的基础,要让每一个孩子学会语文,热爱汉语,也希望每一位老师用好部编版新教材,认真上好语文课,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这次培训,该校全体二年级教师对新教材的编者意图、内容编排、结构特点有了整体的把握,了解了《小学语文》部编版新教材的使用方法,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