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戏曲文化 蒲公英在行动

2017-09-19 08:08:3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蒲公英小学“蒲之韵”戏曲社团参加展演

蒲公英小学“蒲之韵”戏曲社团参加展演

    2017年9月18日,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少工委主办的郑州市2017年“红领巾追梦十三五”优秀红领巾小社团交流展示活动在惠济区实验小学举行。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蒲之韵”戏曲社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操场上,各校红领巾小社团以“美”为主题进行展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中,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蒲之韵”社团成为此次社团展示的一道独特风景。他们身穿戏曲服装,妆容精致,向大家展示了《红灯记》《穆桂英挂帅》《花木兰》三部名剧的选段联唱。一颦一笑有板有眼,将戏曲的风韵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全场师生耳目一新,赢得评委和参观团的阵阵好评。

    精彩的展演背后是辛苦的付出,蒲公英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传承戏曲文化、弘扬民族特色的重任。相信他们将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做有根、有志的蒲公英好少年!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