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公交进校园 蒲娃体验环保行

2017-09-20 10:33:2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体验绿色公交_副本

体验绿色公交出行

    “纯电动公交车是现在最新型的公交车,零排放,零污染,而且安静舒适,是绿色出行的首选。”公交四公司三车队周铭涛书记向蒲公英小学全体学生介绍新型公交的特点。

    2017年9月19日上午,公交四公司三车队组织的“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主题活动走进蒲公英小学。志愿者为200多位小学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堂,通过讲解、体验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公交安全知识和紧急情况逃生技巧,推广文明出行和绿色出行知识。

    活动当天,公交车变成了学生们的“课室”,学生分批走进车里展开学习。“这里有两个紧急开门按钮。”公交车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车上的各种应急设备,并演示如何打开车门应急开关和车顶逃生窗。

    “在使用灭火器时,我们要先将瓶体上下颠倒几次让里面的干粉松动,再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左手握住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离火焰2米左右顺风喷,直到把火扑灭为止。”两位公交司机展示了安全锤、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不少学生表示,虽然经常会看到这些设备,但今天还是第一次清楚怎样使用。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一系列的公交场景,如有人晕倒了怎么办?看见老人和孕妇上车应该怎样做?学生们纷纷玩起了角色扮演,学习文明出行知识。

    公交四公司三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将“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主题活动在学校继续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影响身边的大人,尽量少开小汽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相信蒲娃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能够将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深入内心,并将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传播的更远。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