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 构建和谐校园

2017-10-13 11:33: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9828_副本

解说员介绍蒲公英小学校园文化标识

    2017年10月12日上午,郑东新区开展了“一校一品”观摩活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田国安局长带领局机关领导以及郑东新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来到蒲公英小学,对校园文化建设和戏曲进校园活动进行参观指导,蔡瑞敏校长全程陪同。

    来宾们先后参观了书香浓郁的教师阅览室、整洁干净的少先队活动室、主题鲜明的班级文化墙以及各具特色的功能教室等,蔡瑞敏校长向他们系统介绍了学校校园文化的内涵和理念。蒲公英小学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努力营造具有浓郁校园特色的文化氛围,发挥环境育人的功效。在校园文化建设上高标准规划,大力度建设,营造出了主题鲜明、特色凸显、气氛浓郁、功能完备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每面墙壁都体现着知识育人、文化育人的理念,处处展示出校园文化的独有魅力,诠释了“懂得爱,传递爱”的深刻内涵。

    蒲公英小学以2017年4月6日承担河南省“戏曲进校园”观摩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结合校园文化建设,融入传统艺术元素。班级文化墙上贴的戏曲手抄报、戏曲长廊的上绘出的戏曲人物、戏曲主题厅展出的戏曲泥塑、戏曲文化衫,中庭广场上展出的戏曲人物剪纸等等,无形中浸润着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力量。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开发学生智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具有重大的意义。蒲公英小学将不懈努力,向图书馆式学校、园林式学校、爱的学校迈进!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