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2017-11-10 03:02:1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9U4_6WK@7%$`QY)A`RO(D

师生撤离中

    为了对全体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11月9日上午9点40分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时,学校投放烟雾弹,模拟真实火灾现场。蒲公英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着腰从教室的前后门有序跑出,并迅速撤离至操场指定位置。每一个楼梯口都有值班教师有序指引,谨防踩踏事故的发生,并及时查看教学楼内是否有剩余人员,确保万无一失。随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年级长汇报,学生工作部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情况进行反馈和总结。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蒲公英小学在平时就通过主题队会、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不仅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检验,更是对消防逃生技巧的实战巩固,为建设平安校园铸就坚实的堡垒!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