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学习戏曲知识

2017-11-29 04:04: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F`U4@DKV})%AUW2IF5@O]XB_副本

吴素真老师戏曲知识讲座

    沐浴着温暖的冬阳,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11月27日邀请吴素真老师为全体师生进行戏曲知识讲座。

    活动中,吴老师如和煦的春风,亲切地和孩子们交谈。通过吴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戏曲有四大行当:生、旦、净、丑。同时,吴老师亲身示范与教学,精彩的展现让孩子们很快地猜出吴老师表演的是“打开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将本次讲座推向了高潮,台上戏曲社的“蒲娃”们争先恐后地跟着吴老师学习怎样伸“兰花指”,台下的孩子们也舞动身姿模仿着吴老师的动作学了起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知识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学习,学生对戏曲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更加亲近戏曲、热爱戏曲,不仅提高了艺术修养,而且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让校园戏韵悠扬,让传承绽放光芒!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