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有方 变废为宝

2017-12-01 01:50: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家长志愿者帮助整理可回收物品

家长志愿者帮助整理可回收物品

    刚刚结束的2017淘宝“双十一”创造了新的物流订单量,而大批量快递引发的包装盒问题却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不过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这个问题却找到了合理的解决方法,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早已融入了每一个师生的心中。2017年11月30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如期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再生资源回收活动。

    伴随着入校铃声,孩子们与家长陆陆续续地来到了学校的再生资源回收处,排队把已打包好的可回收物品有序摆放,家长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整理所回收的物品。活动结束后,学校与废品回收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进行称量计算,回收所得将用于学生们在校所需的卫生纸及洗手液的采购。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一向重视环保教育,校大队部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经常组织学生办墙报、出专栏、展图片,宣传环保知识。这既加强了环保教育,又渗透了蒲公英小学努力做到“全面构建绿色生态和谐校园”的理念。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