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为成长护航

2017-12-01 02:02:4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二(3)班班级展示“法制安全顺口溜”

二(3)班展示“法制安全顺口溜”

    为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引导全体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紧扣“国家法制宣传日”的契机,自2017年11月27日起,开展了一系列的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周一升旗仪式上,二(3)班的法制辅导员对全校师生宣读了“蒲公英小学法制宣传公约”,并倡议全体师生遵守纪律、尊重法律。接着,各班利用主题班队活动进行宣传教育,明确在校园内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从遵守社会公德、交通规则、珍惜生命等几个方面,结合各种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法制观念和自身保护能力。学校还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系列法律、法规,在班级布置以法制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在班级门口的走廊上布置法制方面知识的手抄报。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黑板报、手抄报、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等多种形式,使与学生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基本普及。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学生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法制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蒲公英小学将不断努力,探索法制教育工作的新途径,以提高工作的实效,培养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