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艾滋病 健康伴成长

2017-12-01 02:05: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辅导员老师讲解艾滋病知识_副本

辅导员老师讲解艾滋病知识

    2017年12月1日是世界第三十个艾滋病日。为推动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师生明确艾滋病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12月1日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以“小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展开主题队会,各中队辅导员采取不同方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如学生交流、观看宣传教育视频、艾滋病知识问答等,对学生进行有关艾滋病预防的知识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是怎么传播的,日常接触会不会传染艾滋病,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让学生们在讨论和交流中掌握了如何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病的危害。

    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本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全校师生受到了教育,大大加强了师生对艾滋病的了解,而且在帮助师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