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路护路 从我做起

2017-12-04 03:35: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爱路护路 从我做起

爱路护路,从我做起

    为加强公路铁路安全教育,普及爱路护路知识,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12月1日开展了“爱路护路”主题队会。

    队会课中,教师借助幻灯片和相关视频,向学生讲解高速公路、铁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知识,同时以图文结合、知识竞答的方式告知学生爱路、护路的注意事项和行为守则。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并积极进行交流互动,学习到许多公路、铁路安全知识。此外,学生们还热情分享了自己或者他人的经历,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充分认识到道路安全的重要性。最后,一二年级学生用画画的形式,将自己爱路护路的心得体会记录下来。三年级学生则纷纷拿起笔,认真书写自己本节课的所思所想。

    通过本次队会,学生们不仅学习了更多公路铁路安全知识,更能将知识运用到生活中,爱路护路,从我做起!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