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勃勃社会实践 气质非凡锤炼自我

2017-12-07 07:59: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3752_爱奇艺_副本1

教官的谆谆教导谨记在心

    2017年12月1日-12月5日,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新密市穗华心国防教育营地参加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旨在让孩子们体验军营生活,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适应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第一天早上七点四十,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赶到学校,随行的家长们都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他们都愿意放开孩子的手,让孩子们自己去体验生活,家长们也放心把孩子交给蒲公英教师团队。早晨八点半,四年级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大巴车,到达穗华心基地之后,孩子们麻利地换上了军装,开始了第一天的课程。

    训练场上,四年级的孩子们一点都不含糊:在教官的指导下,每个孩子都将口号熟记心中,能针对不同的指令迅速做出反应;双腿挺直,双手紧贴裤缝,双眼坚定有神看向前方,个个精神饱满;向左转,向右转,蹲下,起立,一系列动作整齐划一;女孩子也毫不示弱,个个英姿飒爽,教官都为她们叫好。午饭时,孩子们井然有序,团结一心,俨然一个大家庭,我帮你夹菜,你帮我盛汤,温暖的力量在这个冬季绽放。

    接下来的几天训练中,同学们以热情洋溢的拍拍操迎接新的训练。操场上不时传来欢呼和掌声,那是参加“达芬奇密码”的同学们在进行比赛。队长指挥,队员精诚合作,找回了最终的密码。同学们体会到了合作的力量,团结的伟大。还有“极速60秒”、石磨等体验活动不仅锻炼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他们有了责任和担当。当团队活动失败,同学们有的流下了泪水,这是一个集体,是一个不可分离的大家庭。

    同学们在军事化管理下,不断地改善自我,提高效率,真正做到了一声令下听指挥。通过5天的拓展培训,看到了他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看到了他们砥砺前行,坚持不懈的毅力,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与蜕变。精彩的瞬间仍在继续,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将会成为他们一生中珍贵的回忆。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