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2017-12-13 10:44: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mmexport1513084626027_副本

美术教研员麻白娟和美术组老师评课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帮助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2017年12月1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娄娟、王喆、麻白娟和张金龙一行4人来到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分学科听评了蒲公英小学4位青年教师的公开课。

    此次听课活动中,青年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制作的教学课件丰富多样,教学形式生动活泼,在教学中积极引导、帮助学生把学科知识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英语老师李兰执教《let’s it》,通过设置词卡游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让学生在玩中轻松掌握了知识点。体育老师张威通过巧妙的设置让孩子们在学中实践,在实践中获得。美术课上的“刷牙”更是生动活泼的再现了生活原型,引起了孩子们高涨的学习热情。语文学的字词、朗读是那么引人入胜。

    课后,教研员们对四位上课的老师进行了分学科一对一的细致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活泼轻松的课堂氛围。随后教研员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谈到了以课标为依托,立足于教材,从本班学生的学情出发进行细致的备课;注重细节,更好地组织教学环节,以学生为主,提高课堂效率等。教研员的指导让青年教师感到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蒲公英小学青年教师又一次提高了自己的教育教学认知水平,提升了驾驭课堂的能力。这样的听评课活动对蒲公英小学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发展。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