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

2017-12-14 11:27: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南京大屠杀_副本

南京大屠杀历史回顾

    2017年12月1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各班利用班队课开展了“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队会活动以纪念南京大屠杀为主要目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孩子们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责任感和勿忘国耻的使命感。

    主题队会上,有些同学准备了抗日小故事来纪念南京大屠杀,生动的表演让学生们明白了: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虽然处在和平时期,但是作为中国人爱国的心不能泯灭。接着,中队辅导员带着大家观看了纪录影片《南京大屠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让人深思,看似遥远的事实却深深地震撼着师生们的心。这就是血的教训!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要谨记这段历史;要为了祖国的强大发奋读书……

    这次队会活动,再一次提醒学生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从小树立起远大的目标,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早日报效祖国。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