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少先队活动课真正走进课堂

2017-12-29 01:17: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_副本

“文博中队”展示少先队活动课

    为了让少先队活动课真正走进课堂,进一步提高少先队活动课质量,使队员学会自主教育和自主管理,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7年12月8日-28日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的评比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自由申报、年级组内集体备课,然后进行评比。活动评选中脱颖而出的三节少先队活动课在全校进行了展示。

    三位老师各显神通,为大家展示了三堂精彩的少先队活动课。刘芷扬老师在教学《感受集体的温暖》一课时,充分调动学生的内在情感,进一步增进了队员们热爱集体的情感。陈婉老师带领“蒲公英中队”的队员们开展了一场感恩行动,队员们深刻感受到感恩是爱的延续,爱是生命的动力。“文博中队”开展了“学习雷锋、快乐自己”的活动,最后,胡桂芬老师号召队员们要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小蒲娃”。

    少先队活动课给每位队员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习、成长。蒲公英小学将充分发挥少先队教育基地作用,培养队员的主体性和创造性,让队员们在活动中懂得爱、传递爱。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