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兴师 学无止境

2018-02-05 10:06: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6550_副本

张五敏所长解读教育科研

    寒假在即,但学习从未止步。为了提升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科研能力,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邀请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张五敏所长,于2018年2月1日上午对全体教师进行教科研专题培训。

    张五敏所长从“一个经典、一个过程、一个案例、一个语录”四个方面来阐述自己对教育科研的理解,结合自己从一线地理教师走向教育科研的成长过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教育科研的方法和价值,强调科研指导教学、改善课堂生态的实践指导意义,倡导“科研兴师”的理念。朴实幽默的语言、丰富精彩的教学故事让老师们产生共鸣,并充分感受到学习的充实和幸福。

    本次教科研专题培训会,让老师们对教育科研有了更加准确深入的认识,并且充分激发出教师对教科研的兴趣和热情。科研来源于教学实践并指引着教学的发展和进步,相信蒲公英小学的老师们将不负重托,做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人,让生命在这里快乐成长!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