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娃社会实践忙——地质博物馆里的“快乐寒假”

2018-02-11 14:48: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走进地质博物馆

走进地质博物馆

    2018年2月11日对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一四班的同学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天。他们离开温暖的家,与班级的朋友结伴而行,将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当做寒假一日游的目的地,展开了一天的旅行。

    短暂的路程,孩子们欢声笑语,脸上写满了期待。到了地质博物馆,孩子们立刻被门口巨大的恐龙模型吸引住,他们对今天的参观也有了更多的期许。

    博物馆里陈设的独特性在于它是按照地质历史演变的顺序来排列的。同学们一会儿到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和新生代了解那个时期的地层;一会儿欣赏巩义的义马生物群,感受裸子植物和蕨类植物的魅力。最吸引孩子们的还是那神秘的恐龙,一来到恐龙的世界,孩子们纷纷瞪大了眼睛,驻足观看。身材较小的栾川盗龙、长脖子的蜥脚类恐龙、体型巨大的梁龙等等。他们穿梭在恐龙的世界中,时而与恐龙拍照留影,时而几个人围在一起低声讨论,真是可爱极了。

    这次的博物馆之旅,学生们自动放低声音,共同学习,积极思考,愉快地度过了精彩的一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相信孩子们在快乐的一日游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丰富有趣的知识。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郭颖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