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娃社会实践忙——扬传统文化 庆快乐元宵

2018-03-03 06:08: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元宵活动真快乐  原图_副本

元宵活动真欢乐

    2018年3月2日,是正月十五,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一六班的同学走进郑州公交四公司,与公交公司的叔叔阿姨们共庆元宵佳节。

    一早,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自己做的手工灯笼到达公交四公司。当日,一系列元宵民俗活动热闹上演。同学们欣赏了精彩的元宵演出,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民俗文化“盛宴”中。随后,同学们逛起庙会,和叔叔阿姨一起动手制作泥人,学习剪纸。同学们还巧手制作起元宵,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的小脸蛋上洋溢着满满的快乐与成就。整个活动充满了祥和喜悦的气氛,孩子们倍感节日的温馨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元宵佳节浓郁的节日氛围和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树立了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并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