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2018-03-14 02:11: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80313174920_副本

检查组观看戏曲表演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传承着中华民族鲜活的文化基因,吸收融合了诗歌、音乐、舞蹈、美术、服饰、武术等多种文化艺术精华,能够“三五步走遍天下,六七人千军万马”。

    为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优秀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率先探索创新“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机制,经过校领导及全体教师一年的努力,“戏曲进校园”活动已收获颇丰。

    2018年3月13日下午2点,郑州市教育局等一行领导来蒲公英小学进行郑州市“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评选验收工作。首先,领导们参观了课程融合方面的相关作品,包括绘画戏曲人物、脸谱等;接着到操场上观看了全体学生表演的戏曲操;最后领导们来到学校的舞蹈教室,只见戏曲社团的学生正在表演豫剧《穆桂英挂帅》,随后表演了《朝阳沟》。华丽的戏服、精致的妆容、扎实的唱功、娴熟的身段让领导们喝彩连连。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他们也不吝赐教,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蒲公英小学表示将不断探索创新,将“戏曲进校园”一直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他们从小在心里种下一颗戏曲的种子。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