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2018-03-20 07:13: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三 学模范_上传图

立足岗位学雷锋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精神,2018年3月1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主题为个人品德之“助人为乐”篇——学习雷锋精神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由蒲公英小学王金娟老师主持,包括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首先全体教师在安静中扪心自问,自省三件生活中的小事,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接着老师们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音乐中追寻雷锋精神。学模范环节老师们一起观看了以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模范视频,了解了发生在郑州客运段赵桂玲身上温暖的故事,认识了微笑行动的倡导者何纪豪老人,也感受到严意娜老师对贫困山区孩子们浓浓的爱。看完视频后老师们纷纷发言,将自己的所感、所思分享给同事们,说到动情之处湿润了眼眶。诵经典,送吉祥,全体老师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和身边人互送祝福。带着对助人为乐的深刻体会,全体教师向“德”深深鞠躬,将道德铭记心中。活动进行到最后,一堂一善事环节,蒲公英人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去关爱身边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践行道德为根本宗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懂得爱,传递爱”的蒲公英校训,将爱不断传递。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