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师表一马当先 立德树人争做模范

2018-03-21 05:01: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师德师风学习讨论会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师德师风学习讨论会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我市师德师风建设,郑州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大检查活动。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全体教职工在蔡瑞敏校长的带领下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3月20日,蒲公英小学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学习动员、讨论检查、签订责任书、加强督导、弘扬高尚师德五个阶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活动伊始,蔡瑞敏校长带头发表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从思想上对老师们提出高标准、严要求;接着,老师们纷纷就研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发表自己的感想,把文件的精神与自己的教育教学生活相结合,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表达内心的想法,真正做到了让师德规定入脑入心;最后,老师们达成共识:做老百姓满意的教育,就必须从自身做起,一马当先,从师德师风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先进模范。

    本次活动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高潮,使老师们再一次明确了为人师表的重要意义,相信蒲公英小学的老师们会更加尽心尽力地坚守自己的岗位,发扬教书育人精神,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