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有良师 学习不停歇

2018-03-22 08:28: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提高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教师正确理解、把握课程教材的能力,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关于统编教材培训工作的要求,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教师积极参加了郑东新区二年级下册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的网络培训,和郑东新区各兄弟学校的老师共同聆听一场关于德与法的学习。

    此次培训于2018年3月16日举行,但在蒲公英小学却持续到3月下旬还远远未结束。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带回了《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的生动体会和感受,与老师们分享后,蒲公英人齐上阵,纷纷表示要将道与法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科教学中去,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培训层面。

    培训期间,两位主讲老师介绍了《道德与法治》小学低年级教材编写的思路、具体的教学建议和完善的情景教学设计。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教材中快乐与游戏两版块内容。不容置疑,游戏与快乐的确是小学生所喜欢和向往的。但本书也提出快乐不一定是好的,体验不快乐却是成长的开始。快乐和游戏是如此相像,都有自身的双面性。游戏是好玩的、必要的,但不是所有游戏都是有益的、健康的。

    《道德与法治》的培训让老师们受益良多,分享培训心得让老师们精神世界更加通透。它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教学前行的方向,也为班级管理提供有益的思考。教学是一场修行,教师需要不断进行自我修炼,修炼自身的绝活,修炼自己的一颗柔软心。只有教师不断修炼,才能真正成为学生通往理想天国的引路人。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