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防患于未然

2018-03-22 07:26: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俗话说:“水火无情”,当火灾发生时,我们只要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就可以化险为夷,挽救生命。3月份是全国安全教育活动月,2018年3月22日上午课间操时间,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校园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先对本班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教会学生正确逃生的方法,对学生的安全撤离进行了安排和要求。随着一声警报铃声,全校师生迅速停下手中的一切活动,紧急集合,按既定路线疏散。全体师生躬着腰,俯首低行,用沾湿的毛巾轻捂口鼻,有序撤离。老师们一边跑,一边不停提醒学生要注意安全。在操场结合完毕后,随即清点人数。

    此次演练活动在全校师生的紧密配合下,圆满完成。全校1000多名师生,用时2分13秒逃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

    常态化的演练活动让学生养成临危不乱,听从指挥,教师养成各尽其责,组织有序的安全习惯,逃生课也已经成为蒲公英师生的“必修课”。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