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促成长 活动学真知

2018-03-27 03:30: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大队辅导员胡桂芬老师分享少先队活动课反思 上传图

大队辅导员胡桂芬老师分享少先队活动课反思

    为丰富学校少先队活动课的形式、提高活动课的质量,2018年3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课例展示的反思与交流活动。

    此次会议中,大队辅导员胡桂芬老师总结了自己做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参加比赛取得的收获和感受,并与各班辅导员进行交流。胡老师认为要想做好少先队活动课,首先要结合当下时代特点确定选题,力求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其次,选题要小而实并能传递正能量,内容要贴近队员们的生活,所准备的素材符合队员特点,让队员们能够从活动课中真正有所得、有所获。最后,胡老师还给辅导员们提出中肯建议,例如怎样创建动感中队、开展五小活动等,大家获益匪浅。

    这次的少先队活动课反思交流活动使辅导员们对活动课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并对活动课的流程和规范更加明确。相信在学校全体辅导员的努力下,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的少先队活动课将真正让队员们在行动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