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阅读识字 构建高效课堂

2018-04-12 08:11: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Cache_-41d7d728080a4395._副本

评课、交流

    为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18年4月11日下午,郑州市教研室语文学科主任许睿和郑东新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娄娟来到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进行听课调研,校长蔡瑞敏陪同。

    首先,两位教研员深入课堂,分别听了一年级申佳佳老师执教的《语文园地五》和四年级黄月老师执教的《鱼游到了纸上》。两位老师素养扎实、课堂既活泼又不失沉稳,学生在课堂中深深感受到语文的魅力。课后,两位教研员与学校语文组全体老师进行了评课、交流、指导。许睿主任对两位执教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课程标准、教学目标制定、教学过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语文教学不仅要依据课程标准、依托教材,还要依照学生和教师的教学素养和人格魅力。娄娟老师从新课标的理念出发,鼓励教师们在遵循课标的基础上,不断更新理念,做到师生共同成长。

    本次听课教研指导活动有教研员们对课堂教学的诊断和建议,有老师们认真好学和及时反思的工作热情,相信蒲公英小学在课堂教学这块教育阵地上一定会越做越好。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