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课堂教学 促进专业发展

2018-04-20 02:52: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评课讨论中  上传图

评课讨论中

    2018年4月19日上午,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教研员陈莉、麻白娟、张金龙和王会杰一行五人来到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小学,深入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上午,五位教研员分别进班听取了语文《鱼游在纸上》、数学《克和千克》、美术《我的收藏卡》、体育《支撑跳跃》、信息技术《森林鹿王奇遇记》共5节课。五位年轻老师通过课堂上的精彩展示,让学生学得快乐,听着耳目一新。听课结束后,教研员分别听取了授课老师的教学理念、对学生的评价及教学反思。他们在整体感知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授课老师的教学理念后,从新课标理念出发,对老师的教学设计、授课过程、教学策略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讨论和交流。教研员指出,教师要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来设计教学方案,激发出学生的学习兴趣,把握好学生的学习习惯,帮助学生从低年级稳步过渡到中年级,真正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此次教学调研活动有力推动了蒲公英小学的教学改革进程,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能力发展,对优化教学生态有着实质性的指导意义。蒲公英人一定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反思课堂、提升质量、付诸实践,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课堂调控能力。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