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 争做最美读书人

2018-04-23 11:30: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好书漂流  上传图

好书漂流

    以书换书,以书交友,为了让那些废置的旧书循环再利用,让学生树立节俭意识和读书意识,让好书在淘书交易中流动起来,实现图书资源共享,营造人人读好书,好书人人读的浓郁氛围,同时培养学生科学理财、交流互动的能力,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于2018年4月20日举行了“寻找最美的读书人”图书漂流活动。 

    下午,操场上一片沸腾。每个孩子都带来了自己最想分享的图书,有童话书、故事书、漫画等。每本书都在学生和家长的提前商讨下设定了合适的价格,有心的同学还制作了精美的小书签,方便买书的同学更快了解自己的书籍。

    活动开始了,孩子们快乐地穿梭在各个班级的书籍中,为了买下自己心仪的图书,来回对比、仔细查看。有的小伙伴互相为对方介绍,小小的举动,让他们的情谊更加深刻。更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他们不畏惧炎炎烈日,相互偎依,捧着书本,在操场的一角开始了阅读之旅。

    整个下午,孩子们都徜徉在书海里,忘却了时间,收获了读书的快乐。相信有了这次非同寻常的经历,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爱书、护书的快乐,更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文: 蒲公英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