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学去系列二

2017-08-28 10:29: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71297350159452656_副本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过红毯485509442132181927_副本

献给孩子的歌

555755459811504574_副本

献给孩子的歌

    初秋白云飞,雨后庭前聚。伴随着丝丝秋雨,郑东新区永平路一年级新生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走进了永平路小学,开启了一段发现之旅。

    2017年8月27日上午8时,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成了欢乐希望的海洋。一年级的小朋友与爸爸妈妈一起走上了红毯,走过了彩虹校训门,来到了签名墙,郑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从此,这些孩子的命运就与永平路小学联系在了一起,他们将要在这里度过六年的小学时光,开启一段精彩的人生旅程。随后,“走进和美永平,开启发现之旅”入学仪式暨入学课程正式启动,永平路小学今年新分教师王越作为主持人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大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入学仪式共有五项议程。第一项发言环节。首先周校长致欢迎词,欢迎新的力量融入和美家庭;其次一年级刘珂老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一年级小朋友;接着高年级学生代表朱子昂为小弟弟小妹妹送上了祝福;然后一年级新生代表周辰熙用稚嫩的语言表达了最真诚的决心;最后新生家长代表郭鸿俊妈妈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把孩子交到永平路小学,她放心,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家长分享交流了育儿的经验。第二项家长为孩子佩戴校徽赠送礼物。第三项介绍一年级入学课程。课程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教务处在暑假期间精心设计安排了为期一周的一年级入学课程 “永平美之旅”。旨在通过入学课程让一年级的孩子尽快转换角色,熟悉新的环境,爱上学校,爱上老师,爱上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迅速适应小学生活。李黎校长用诗情画意的言语为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四项赠送班级“和美树”,寓意孩子们在永平沃土茁壮成长。第五项高年级同学为小朋友送上祝福卡,一年级新同学将精心制作的心愿卡张贴到签名墙上并合影留念。

    结束了一上午的入学仪式之后,一年级新生家长下午3点钟准时在郑州市第84中礼堂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会议由教务处陈彩丽主任主持。首先,李黎副校长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取得成绩、发展方向为家长揭开了永平路小学的面纱,让每一位家长对永平的点点滴滴了然于胸;接着张锋副校长针对孩子的习惯养成,安全注意事项为家长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然后高年级家长代表分享教育经验;最后周校长做以总结,对家长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整个会议过程中一年级家长展现出了极高的个人素养,让所有参会的永平人为之感动,相信在全体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接下来的“永平美之旅”入学课程会取得预期的效果,帮助孩子顺利成为永平一份子。

    您把孩子的六年交给我,我用全部的爱来回报您。就让我们在永平和谐之美的爱意中,在平等友谊的爱意中,在老师辛勤呵护的爱意中,共同将孩子培养成永平美少年!

   

 

文: 永平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