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迎客送凉爽 教研活动促成长

2016-10-20 04:58: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娄娟老师听李月月执教的《麋鹿》_副本

娄娟老师听李月月执教的《麋鹿》

麻白娟老师听李丹执教的《多彩的民间美术》_副本

麻白娟老师听李丹执教的《多彩的民间美术》

王喆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_副本

王喆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

    2016年10月20日上午,天空下着微微细雨,郑东新区教研室娄娟、王喆、麻白娟三位老师来到永平路小学,进行课堂调研。

    上午,三位教研员走进课堂,分别听取了语文学科李月月老师执教的《麋鹿》、英语学科王艳老师执教的《what can you do》和美术学科李丹老师执教的《多彩的民间美术》,针对老师的课堂教学三位教研员及时进行点评。娄娟老师结合李月月老师所执教的《麋鹿》一课,从目标有效达成度和如何有效讲解说明文对进行点评和指导:首先围绕目标研究课堂;其次针对检测寻找问题;最后集思广益解决问题。王喆老师对王艳老师所执教的《what can you do》进行点评,给予肯定,并提出一些待改进的地方:她强调在教学中要注重教师的示范引导作用,增加语言的输入,给学生提供更多的语言交流环境,在学生展示环节要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运用,把所学知识更多的运用到生活场景中。麻白娟老师对李丹老师所执教的《多彩的民间美术》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进行详细点评,并指出:目标制定要依据课标,认真研读教材,把握教学内容在知识间的前后联系,有效设置教学目标,课堂教学环节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下午,三位教研员指导了永平路小学语文学科教研活动,首先教研员对学校常规教研工作给予肯定,其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第一,教研方式要多样化,深度化。如:结合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专题研讨、或者基于案例的研讨、或者是单元主题教学的研讨等;第二,开展试题研究,结合试题研究课标导向,反馈并服务于课堂教学。


    三位教研员精彩点评,中肯指导,使永平路老师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会转变观念,改进方法。相信永平路小学的教学质量会稳步提升。

文: 永平路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