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携手 教学相长

2016-10-28 04:39:13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柴玉芳老师在上课_副本

柴玉芳老师在上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_副本

老师们认真听课

集体评课教研_副本

语文组集体评课教研

    为进一步加速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青年教师业务素质,永平路小学于10月18日—28日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徒弟阶段汇报课活动。

    首先18位青年教师在师傅的帮助下来设计安排自己的教学设计流程及学生课堂活动等环节,然后为大家呈现一节精彩的展示课。课堂上可以看出青年教师的精心准备和师傅的用心辅导,同时青年教师在业务素质方面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课后由教研组长、年级长和同年级老师一起进行了集中评课教研,肯定了做课老师的精彩之处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共同分析原因,找出对策,总结出值得借鉴的方法,生成新的更为有效的教学设计。最后教研组长也给青年教师提出建议:要在平日的教学中多问、多思、多积累,让更多的经验服务于我们的课堂,服务于我们的学生。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及教师们的专业成长都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文: 永平路小学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