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研室协同教研到永平路小学

2017-12-27 02:38: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室领导整体反馈_副本 

教研室领导整体反馈

    为进一步发现现阶段课堂教学中评价方面存在的问题,研讨共商解决问题的途径,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2017年12月26日,在郑东新区教研室杨鸣主任的带领下,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教研员娄娟、陈莉、王喆老师一同来到永平路小学,开展了学科教研和协同教研相结合的调研活动。

    上午,几位教研员分学科进行了调研,开展了一系列的观评课活动。活动中,永平路小学所有相关的学科教师,积极调课参与,并对课堂教学分小组进行了依据课堂观察量表的观课活动。老师们认真观察,在评课过程中,依据“教—学—评”一致性的原则,进行踊跃发言。观评课后,三位教研员对各科上课及教研情况给予了反馈,对三位任课教师及所在的教研团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也提出了适切的建议。教研室杨鸣主任对永平路小学浓厚的教研氛围及科学的教研方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一个上午的教研,老师们收获满满。
 
    下午的数学学科协同教研中,全体语数英老师参与其中。三位教研员围绕王娟主任的数学课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通过教研,老师们的理念得到了更新,思路更加清晰,对诊断性评价和形成性评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相信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引领下,在“评价促进课堂教学”的理念驱动下,在永平路小学全体教师的不懈探索与努力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提升。

 

文: 永平路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