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合唱教学专家走进郑东新区艺术小学

2018-01-11 05:04: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合唱指挥_副本

合唱指挥

剪纸_副本

参观剪纸社团

书法展示_副本

参观书法社团

      2018年1月10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艺术小学特邀德国合唱指挥大师Astryd Cottet对艺小合唱团进行专业指导。

      Astryd Cottet是著名“莱比锡儿童合唱团”的专业声乐指导,并担任莱比锡国际合唱节评委。2012至2017年间,她每年在巴黎举行6至10场高规格音乐会,成为合唱界最热门最受欢迎指挥家之一。在1995---2017年间,Astryd Cottet受邀组织莱比锡儿童合唱团在欧洲、中国、美国、突尼斯等地进行巡回演出,被20世界最著名指挥家Daniel·Barenboin称为“童声合唱交流大使”。

     郑东新区各校音乐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指导观摩。在指导过程中艺术小学合唱团演唱了《Sound of trumppet》和《猫》两首歌曲,Astryd Cottet老师诙谐幽默,合唱团学生热情高涨,认真参与排练,积极配合Astryd Cottet的指导,以一种特有的“艺小人”精神面貌深深感染了Astryd Cottet老师,夸赞艺小合唱团具有无限潜力可达到国际水准。

    指导结束之后,Astryd Cottet被校园走廊文化吸引,对中国特有书法艺术和传统剪纸文化产生浓厚兴趣。郑东新区艺术小学书法教师高小妮现场书写了Astryd Cottet的中文名字,剪纸社团教师刘洋歌老师现场剪纸演示,Astryd Cottet大为惊叹。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合唱演唱水平,拓宽学生眼界,还为全区音乐教师的学习提供了平台,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又令人难忘的一次活动。

文: 艺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