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岁月墨华 强艺术素养

2018-01-15 04:50: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美术馆1_副本

我们一起领略墨华

    2018年1月13日上午,郑东新区艺术小学组织部分学生来到河南省美术馆,参观“岁月墨华----程兆星、李学峰、石品、封曙光中国画作品展”。这四位画家都生于1957年,同龄同好,同居中原。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四位艺术家经历风雨一甲子岁月洗礼的艺术沉淀。

    走进美术馆,看到那一幅幅精美生动,极具特色的艺术作品,给孩子们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再听到艺术家耐心细致地讲解,孩子们对中原文化,对中国画,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感悟。

    在互动环节,艺术小学的学生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激动与愉悦,同时也积极向艺术家请教。孩子们的热情也同时感染了四位艺术家,他们不厌其烦,耐心讲解,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努力,争取成为更优秀的画家”。

    本次参观,是艺术小学作为河南省美术馆馆校合作基地的首次活动,师生、家长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收获颇丰。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河南省美术馆和四位艺术家的称赞,体现了艺术小学师生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

    近年来,艺术小学注重学校特色提升,围绕“生活教育 艺术人生”的办学理念,开展一系列艺术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与河南省美术馆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学生艺术实践渠道,丰富艺术实践内容,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文: 艺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