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设细微处 队员成长活动中

2018-04-18 03:42: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少队 副本

检查组正在参观学校书法教室

     少先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根本任务是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2018年4月17日下午,郑东新区少先队工作观摩检查组到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检查指导工作。

    首先检查团观摩了国旗班、葫芦丝展示,随后参观了写生、诵读、戏曲、合唱、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展示、红领巾礼仪社团、小艺爱帮忙等社团,并查阅学校少先队相关档案材料。检查组每到一处少先队活动场所,都详细了解学校队员参与活动情况。随后校长陈艳对此次检查进行了总结,学校大队辅导员刘金菊结合幻灯片,图文并茂地给检查组成员介绍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改革创新、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检查组一行对学校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直以来,艺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把少先队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此次调研指导活动,为学校少先队建设明确了方向,也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通过此次调研,郑东新区艺术小学的师生必将少先队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文: 艺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