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开展 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5-11 03:24:28  有次阅读

1_meitu_1

学生紧急逃散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2018年5月11日上午,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小学开展了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整个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防震避险阶段和应急疏散阶段。活动前,学校安全处李景涛主任就防震避险知识及此次演练活动安排对全体师生做了详细培训。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地震警报”铃声响起,各班学生在正副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蹲下,投入到防震避险演练之中。一分钟后,“应急疏散”铃声响起,各班主任老师就带领学生井然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学校操场班级指定位置。随后,演练活动总指挥张波副校长对此次活动作了相关小结,认为此次活动开展效果好,整个演练过程耗时不到五分钟,演练做到快、静、齐且有序。

       疏散演练活动让全体师生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大大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艺术小学 张怡丹 苏越 刘宏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