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

2018-05-29 03:26:33  有次阅读

1

小讲解员们正在解说

       2018年5月28日,在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校园里,涌动着一股读书的热潮,飘来阵阵淡雅的书香。一大早各年级各班的语文老师们忙着布置版面,搜集整理读书资料,为此次的读书交流活动做着精心的准备。

       艺术小学非常重视学生读书习惯的培养。学期伊始,全校教师就都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学生有计划地阅读。此次交流活动正是对本学期的阅读工作做一汇报与总结。

       下午2时许,由五六年级家长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在薛艳玲主任和李辉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对各班的读书成果进行查看打分。班级小解说员们向评委们详细讲解了本班读书活动的开展。低年级以古诗和绘本为切入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学生在家长帮助下创作的亲子阅读记录卡、手抄报、书签等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高年级则侧重于读书记录的展示,一页页精美的读书摘抄和字迹工整的读书心得,记下了同学们读书的感受和收获。更有个别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课外阅读校本课程的开发,例如三年级一班开发的校本课程《汉字里的春夏秋冬》,六年级二班开发的《苏东坡》。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了校园良好的读书氛围,更提升了学校教师的思考力,让全校师生一起沐浴书香,一起爱读书,爱生活,真正践行学校“生活教育 艺术人生”的教育理念。


图/文: 艺术小学 薛艳玲 刘宏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