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唱好两歌给党听

2017-09-11 05:37: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两歌_副本

唱好两歌给党听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高尚的爱国情操,展现少先队员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2017年9月11日上午,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大队部向各中队发出倡议:在全校举行“唱好两歌给党听”主题班会活动,通过教唱国歌、规范学生系红领巾、敬队礼、唱国歌、唱队歌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迎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

    迎着朝阳,国旗班的旗手们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明白了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奋进!

    在班队会上,各辅导员教师开始教唱国歌。高亢、悲壮、激昂的国歌激励着孩子们,他们学唱的多认真!接着,各中队通过集体唱、小组比赛唱等形式学习试唱,当国歌声奏响时,孩子们全体起立,辅导员和学生随着激昂的旋律放开喉咙齐声同唱,唱得精神振奋,唱得热血沸腾;在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队员们接着开始敬队礼,只见队员们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规范整齐地敬队礼,充分展示了学校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最后是学唱队歌环节,“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各中队嘹亮的队歌声此起彼伏,响彻了整个校园。队员们衣着统一,精神饱满,声音响亮,整齐有力,唱出了各班的风采,唱出了对校园生活的美好祝愿,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中国梦,少年强,我接红旗迎风扬;颂祖国,歌唱党,勇挑重担在肩上;报祖国,感谢党,奋力学习记心上。”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队员们的学习生活,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激励他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光荣传统,促进他们争做合格、优秀的少先队员,还生动地体现了各中队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文: 艺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