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艺小 追梦在路上

2017-11-29 01:10: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媒体朋友参观书法教室

    媒体看教育,媒体看艺小。2017年11月29日上午,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郑州电视台、郑州教育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网等20余家驻郑及地方媒体,与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副处长雷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等一起走进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感受“艺术 生活”。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和新闻界的记者们实地参观了郑东新区艺术小学独具特色的书法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艺术长廊等。当媒体朋友看到葫芦丝、书法、剪纸、戏曲操等社团活动时,他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在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扎根生长。当他们看到教室外的展板上展示着孩子们关于十九大内容的硬笔书法作品时,感受到郑东新区艺术小学与时俱进、紧跟时事政治的积极态度。当他们看到三楼长廊里悬挂的由学生自己绘出的戏曲行当经典造型,感受到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浓厚的民族艺术氛围。

    前来参观的广大媒体记者朋友们也积极献言献策,与教师对话,与学生对话。期间,校长陈艳详细介绍了郑东新区艺术小学的发展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学校优势。启智、擅教、润心,是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发展的美好愿景。近年来,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升队伍素质,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力求突出“教育性、艺术性、人文性”的特点,围绕“艺润”课程体系,推行普适性的艺术教育,把“艺术 生活”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方面,培养懂艺术的孩子,使孩子学会艺术地生活。并真诚地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们,将郑东新区艺术小学这份对“生活教育 艺术人生”执著追求的赤诚之心诉诸于笔端;将学校的发展理念、丰硕成果传声于媒体,共同搭建媒体与校园相互沟通的桥梁,为郑州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 艺术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