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众意 快乐足球

2018-04-28 16:57:52  有次阅读

校园足球班级联赛现场

校园足球班级联赛现场

       为贯彻《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足球竞技水平,2018年4月23日—2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41个班级200多名足球运动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此次校园足球班级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使用4号球,采取5人制方式进行。

       跑位、带球、传球、防守、进攻、射门……赛场上,足球小将斗志昂扬,精神饱满,遵守规则,服从裁判,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场外,啦啦队的同学们更是兴奋不已,为本班队员加油鼓劲。“我很喜欢踢足球,能从中体会乐趣,学会团结协作,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六年级学生娄云贺开心地说。

       自建校以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坚持“上善若水”的校训,以“让学生的童年更精彩”为教育理念,大力推进学校体育发展,强化校园足球建设。近年来学校除被评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外,其他体育项目也取得诸多骄人的成绩:2016年、2017年连续两届获得郑东新区(区长杯)运动会冠军;2015——2016第一届“市长杯”足球比赛获第3名;2017——2018赛季“市长杯”足球超级联赛获男子甲组第4名等。

       本次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不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班级之间的感情交流和联系,学生在身体素质等各方面也得到锻炼与加强。通过比赛,学生们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进一步提高足球战术水平,促进校园足球的开展。“足球从娃娃抓起”不再是一句空话,众意路小学将乘此春风,发展校园足球运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 众意路小学 王国学 张慧超 姜会雁 马彦丽/王艳娟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