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助发展 共谱教研新篇章

2018-04-20 09:02: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2366_爱奇艺_爱奇艺

朱萍萍老师正在授课

    为深化课堂教学研究,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18年4月19日,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校长傅颂九带领学校骨干教师朱萍萍、洪燕走进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教学研讨活动。

    朱萍萍老师执教了《女娲补天》一课。这堂课的整体设计思路明确、重难点突出。她以体验女娲补天时不怕困难、不惧危险为感情基调,以学定教、顺学而导;孩子们在交流和体悟中感受到了女娲补天精神的可贵!

    洪燕老师执教了《小壁虎借尾巴》一课。课堂伊始,她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这个故事,悦耳的声音把孩子们带入到了鲜活的故事情境里。她采取小组合作的方式,课堂气氛活跃、精彩迭起,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两校参会教师齐聚一堂,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互相交流了教学感悟,大家的思维也再次激情地碰撞。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搭起了两校之间友谊的桥梁,也激发了老师们钻研学习的热情,众意路小学又谱写了一曲华丽的教研乐章!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