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18-04-23 16:10: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_2666_副本

辅导员在教唱《防溺水歌》

    为贯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市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和自护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2018年4月23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少先队活动课。

    夏季将至,天气逐渐变热,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伤亡的一大杀手。在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通过郑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观看了“预防溺水”教育视频;通过PPT课件教育学生不能私自下水,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没有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能擅自下水施救,认识防溺水安全标示,学习《防溺水歌》等等,从多个角度给同学们普及预防溺水安全常识,传授了相关技能。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为全体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提供安全保障。

文: 众意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