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铭记心 安全自护我能行

2018-05-07 06:03:45  有次阅读

五(2)中队辅导员魏利杰老师在队会课上认真讲解

五(2)中队辅导员魏利杰老师在队会课上认真讲解

    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提高防震减灾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贯彻《郑州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18年5月7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少先队队会活动。

    在主题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讲解了关于地震的成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演示了地震来临时逃生避险、自护自救的方法措施,并针对学校即将开展的“防震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宣传教育:警报响起、迅速拿书本护头、弯腰低头、靠右边快速有序下楼、到空旷地点集合……辅导员图文并茂的讲解,生动形象,要求具体,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防震减灾记心中,安全自护我能行。众意路小学将继续强化防震减灾等安全教育,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图/文: 众意路小学 王国学 姜会雁 马彦丽/王艳娟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